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逆向行驶无证无照 谁能阻止疯狂的外卖车

发布时间:2016-03-31 06:10:57

东方网3月31日消息:逆向行驶、无证无照、违法停车……马路上日渐增多的外卖车,被贴上了许多违章行驶的标签。目前不少餐饮店都打出了“30分钟必达”的外卖承诺,一旦超时就将对消费者进行赔偿。一时间,道路上“疯狂”行驶的外卖车,成了让机动车与行人都厌恶的对象。

3月28日上午9时45分,长宁区新渔路靠近平塘路的人行道上,“红压压”一片聚集了四五十个身穿红色制服头戴头盔的男子,每人都或骑或靠在一辆电动自行车上,正在听一个主管模样的男子训话,他们身上的制服和车后的箱子上都印有“百度外卖”的白色标识。并不宽敞的人行道和部分车行道被挤得水泄不通,不少行人只能走上机动车道绕行。

9时50分,闻讯赶到的交警上前执法。“红制服”们见状马上想发动车辆逃窜,被执法交警喝停。面对警方执法,训话的主管竟然也在一边发号施令:“走!不要管他们。快走!”部分“外卖小哥”听了主管的指令,开车向路两头逃窜,很快被增援的交警截停。

经过交警检查,这些电动自行车大多无牌,部分有牌的,也放在储物箱里。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26辆无牌车予以暂扣,并叫来牵引车集中拖走。同时对车主违法停放的行为处以20元罚款。

面对交警询问,“主管”声称,送餐电动车都是公司配的,有合法来源,公司的车要一起上牌照,没那么快。当记者问他为何无牌上路,他狡辩说:“有牌,正在办。”他还当着交警的面,对“外卖小哥”们大声说:“一会儿自己去交罚款,然后回公司报销。”

同样的问题也曾困扰着不少商圈。在普陀区的中环百联附近,“饿了么”“百度外卖”等上百辆非机动车经常乱停放,直接导致了真光路常年运行不通畅。普陀交警专门分析了原因,一是外卖车普遍赶时间,集中在方便停车的2号门,导致区域交通堵塞;二是中环百联非机动车停车区域不方便上下楼,且要收费,因此乱停放、“非”“机”混行等乱象丛生。

“对此现象我们曾经联合城管、派出所对非机动车进行整治,然而成效并不明显。”普陀交警支队四中队指导员刘斌说,交通部门采用处罚与宣传并重的方式,会同属地派出所梳理辖区内的快递网点,上门做过交通安全宣传;此外还与商圈负责人对接,调整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如今,现在2号门内侧广场专门开辟出可容纳80辆非机动车停车的区域,由停车公司管理,并免收费。刘斌说,虽然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但非机动车治理并不能简单地堵,还需要“对症下药”,以根治顽症。

  • 上一篇:沪教师队伍女性比例扩大倾向由幼儿园、小学向初高中蔓延
  • 下一篇:大众出行平台昨上线 首批投放500辆约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