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抗战老兵纪念园昨迎来7位英灵

发布时间:2016-03-31 06:22:31

娱乐吧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单璐 记者金丹丹)昨天上午,位于浙江安贤园的全省首个抗战老兵纪念园内进行了著名抗战将领安葬公祭仪式。

柏辉章、姚永安、陈一白、杨步飞、蔡略、杜光珉、赵保德,这7位抗战将领,分别来自浙江、江苏、贵州、湖北等地,在70多年前的抗日战争中,他们都曾在浙江大地上浴血奋战。昨天,他们在亲人们的见证下,重回曾经浴血奋战过的浙江大地,永眠在这里的绿水青山间。

杜明性手捧父亲杜光珉将军的军服,安放在墓地中。杜明性说,父亲在黄埔军校第七期辎重科毕业,曾任辎重兵学校教官、少将研究员。抗战时期,任湘滇线区昆明站司令兼汽车指挥官。他和将士们一起抢修车辆,一起去前线运送物资,为盟军援华物资畅通和安全出过很大力,为抗战胜利立下战功。

“我们希望借公祭仪式回顾历史,重温民族英烈的不朽功绩,让后人永远铭记每一位抗战将士所表现出的民族精神。”浙江安贤园负责人说。

  • 上一篇:雨纷纷躲不过,冷空气也来补刀
  • 下一篇:曾被农田包围的水电新村,到了告别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