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小心拖欠电费“污”了个人信用记录

发布时间:2016-03-31 06:24:58

娱乐吧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蒋慎敏 通讯员黄蒨蒨 钱英)从下个月开始,如果有上门抄电表的抄表员亲自递给你一张特殊的“欠费通知”,你得注意了!

这张特殊的“关于用电客户逾期交费的告知函”,并非意味着你现在已经欠了电费,而是意味着你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过最少两次以上的逾期交费记录。

这些记录,将可能纳入“浙江省公共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人民银行“浙江省信用信息辅助系统”,简单地说,就是可能会纳入到你的个人信用记录,和欠税、民事判决、强制执行等记录一样,对你未来贷款、申请信用卡等社会经营活动造成影响。

事实上,电力部门一年来都在记录大伙儿的电费缴纳记录,这一次,将以上门送函的方式告知部分“记录不良”的业主。据统计,去年符合这一“标准”的杭州业主超过了一万。“接到通知后,依旧在今年发生2次以上逾期缴费的业主,欠费行为将正式纳入到个人信用记录中。”

生活中偶尔忘记交电费是常有的事。如果一时忘缴了,最多可延迟几天?电力部门表示,最晚月底前缴清就行,不算逾期。

尤其要注意的,就是各位房东们了。租户没交电费,不良信用记录,也是算在房东头上的!电力部门建议,房东们不妨免费申请把电表更换为预付费控电表。租户先行购买电力再使用,预存的电力额度不够,则会有短信提前通知,这样就不用担心逾期交费的情况发生了。

  • 上一篇:曾被农田包围的水电新村,到了告别时
  • 下一篇:古荡湾新村要大变样了平安大管家老杨心里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