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买了学区房,未必进得了热门学校

发布时间:2016-03-31 06:31:59

娱乐吧03月31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马佳丽 翁艳燕 记者梁建伟 沈蒙和)前天是杭州江干区教育局,昨天是下城区教育局,据记者了解,本周五将轮到上城区教育局。

对,你猜到了,就是中小学招生信息发布会。

江干区教育局副局长费蔚告诉钱报记者,今年江干区入学压力依然存在,小学入学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100余人。去年一表生要调剂的学校,今年学区户籍生仍居高不下,采荷一小、采荷二小估计还将实施调剂政策。另外,还有5所小学学区内户籍生已经接近饱和。

下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城区一年级新生总量可控,但由于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处于渐进发展阶段,局部入学矛盾仍较为突出。

最全最新的信息,请扫一扫版面右侧二维码,关注钱报教育微信:升学宝。

江干区:

采荷一小一表生要排队

2015年11月和2016年3月,江干区两次对户籍适龄儿童进行摸底调查。根据3月份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江干区一年级适龄户籍儿童人数为5200余人,较之去年同期增加了近800人,且此数据呈动态增长趋势。另外,近三年来江干区符合借读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比例一直保持在42%以上,且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

保守估计,今年小学入学人数将达到8700余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100余人,招生形势严峻,入学压力大。

入学压力最大的学校,主要集中在采荷街道。3月份的摸底数据显示,该区块的采荷一小采荷校区、采荷二小的户籍生人数已经超过去年,估计今年一表生还要排队,部分一表生要实施调剂政策。

户籍生呈现饱和趋势的还有南肖埠小学、夏衍小学、东城实验学校、笕桥小学和濮家小学万家校区。这些学校基本上不可能再接受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进行调配。

濮家小学万家校区的户籍生已经超出了学校招生计划的最大容量,今年估计会在濮家小学教育集团内进行调剂。

今年,杭州江干区有4所新校将在9月投入使用,这些新校与周边小学的学区进行了重新划分。

下城区:

安吉路和长寿桥学区打通

今年下城区中小学学区调整(含幼儿园服务区),还是有不少的变化。

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的教育服务区打通共享,实行一体化招生。换句话说,这两校的学区生,今年起,住、户、房完全一致的本地户籍学生可以任意选择一所学校报名。

安吉路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学校,与长寿桥小学学制不同,家长选定一所学校,就是选定了相应学制。

2016年7月起,新华小学整体并入青蓝小学,实行两校区管理模式,今后学区打通,统一招生。今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就将在同一校区就读。

今年部分学校尝试小升初交互式划片招生,其中在保持原初中对应小学不变的情况下,青蓝小学(含新华小学)毕业生可自主选择报名青春中学或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京都小学毕业生自主选择报名朝晖中学或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求知小学毕业生可自主选择报名风华中学或胜蓝中学。

长江实验小学在原有国大校部和武林府校部的基础上新增体育公园校区,2016年南北分设招生点,新增4个班招生规模。

新建杭氧杭锅幼儿园(暂名),位于文晖街道胜利社区,为12班规模,2016年秋季计划招收4个小班,由特级园东新园学前教育集团嫁接办园。2017年交付使用的九龙仓君玺幼儿园计划于今年提前招收3个小班,在杭氧杭锅幼儿园过渡一年。

  • 上一篇:470把爱心伞半个月只剩下100把
  • 下一篇:2020年宁波市旅游总收入力争1880亿元 发力供给侧 打造全域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