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豫剧《焦裕禄》省直专场上演 邓凯等观看演出

发布时间:2016-03-31 07:36:00

本报讯(记者刘洋通讯员甄要辉)3月30日晚,由省委省直工委、省文化厅主办的“豫剧《焦裕禄》省直机关专场演出”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省领导邓凯、蒋笃运、张广智、靳绥东等与省直、中央驻豫各机关单位1200多名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资助项目,由河南豫剧院三团打造的豫剧《焦裕禄》是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正能量力作。该剧通过“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查”“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痛斥浮夸风”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歌颂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精神,展现了焦裕禄同志“求实、亲民”的可贵品质,讴歌了令人感动的焦裕禄精神。

该剧由姚金成、何中兴编剧,张平执导,赵国安、汤其河作曲,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饰演焦裕禄,国家一级演员蒿红伟、陈清华、李书奇、陈秀兰、辛艾等联合主演。最新加工修改的《焦裕禄》剧情更加紧凑,故事情节更加合理,布景更加厚重、朴实,人物情感更加细腻。当观众最熟悉的唱段“老百姓心里有杆秤,知道你是重还是轻;老百姓就像一面镜,知道你是浊还是清……”响起时,现场观众纷纷合唱起来。

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每次看《焦裕禄》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历久弥新的焦裕禄精神通过豫剧这一传统艺术形式传唱,更容易入脑入心,尤其对当前巩固和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 上一篇:河南省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叶冬松出席
  • 下一篇:洛阳外贸往来超160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