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2016-03-31 07:45:01

3月30日,省政府举办专题新闻发布会,正式向社会发布《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规划纲要的发布,意味着我们踏上了把宏伟蓝图化为美好现实的新征程,这让人既心潮澎湃,又倍感重任在肩。把蓝图变成现实,是摆在江苏人民面前的神圣使命,每一个人都没有例外。

规划是落实的先导。党的十八大提出“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按照这一部署,“十三五”的五年,是江苏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积极探索开启基本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阶段,有没有一个好的规划,事关重大。此次正式发布的《纲要》,是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总蓝图,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总图纸”,地位特殊,意义深远。《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四个全面”,践行“五大理念”,强化问题导向与底线思维,以国际化的视野、全球化的眼光、开放性的思维,对江苏未来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了全景式描绘,对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作了详细阐述,立意高远、理念新颖、重点突出、措施扎实、特色鲜明,是一个体现中央精神、符合省情实际、反映群众意愿、符合时代要求的好规划,必将对江苏全面小康建设起到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任何一项方针政策,任何一项工作部署,能否取得良好效果,最终取决于是否真正抓落实。落实不抓紧,再好的蓝图只能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只能是镜花水月。抓好规划《纲要》的落实,一要广泛进行宣传报道解读,让《纲要》真正为每一个人所知晓、领会、理解,二要推进规划任务的分解落实,使每一项任务都有人认领、有人执行、有人负责,三要以“母规划”引领“子规划”,结合各地实际,完善和细化各类专项规划和地方规划,四要加强考核,通过建立有效的评估考核体系适时监测《纲要》的推进落实情况。目前,当务之急是加大对规划的宣传解读力度,把全省层面的“胸有成竹”变成每一个人的“五年图景”,让规划《纲要》真正为百姓所了解、领会进而积极参与。

蓝图绘就,一切皆待落实。我们相信,只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心、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的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懈怠,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就一定把《纲要》描绘的壮美蓝图变成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美好现实!

  • 上一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 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 下一篇:罗志军会见美国州议会领袖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