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历史文化览胜》出版

发布时间:2016-03-31 07:46:29

张连珍出席出版座谈会并讲话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记者顾敏)3月30日,省政协在南京举行《江苏历史文化览胜》出版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出席并讲话。

张连珍说,江苏是我国历史文化资源比较丰富的省份,江苏历史文化反映在人们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风土人情以及历史遗存之中,是江苏经济繁荣、社会进步的重要文化基础。江苏始终高度重视保护、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指出,对历史文化特别是价值理念和道德规范,要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有鉴别地加以对待,有扬弃地予以继承,使之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这为我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明了方向。结合《江苏历史文化览胜》的出版,我们要认真学习江苏的历史文化,深刻认识历史文化鉴今资政、团结育人、寻根筑梦的时代价值。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如果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我们要努力把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思想认识、工作思路,不断增进对江苏历史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效保护江苏历史文化,积极挖掘江苏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资源,大力推动江苏历史文化走向世界,为保护、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连珍强调,《江苏历史文化览胜》的出版发行,是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履职成果,对展示江苏历史风貌、弘扬江苏文化精神有着积极作用。我们要以本书的出版发行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完善省市政协工作联动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推动我省政协事业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江苏历史文化览胜》是全省政协系统和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通力合作,历时7年多编撰而成的一部历史文化著作。座谈会上,周毅之、张希清、李朝润、张王飞、贺云翱、周新国、速泰熙、徐循华、方亚光、谢红、徐雁等,围绕该书的成书过程、主题内容、思想内涵、出版意义、编排设计和阅读体会等先后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杨新力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秘书长吴洪彪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 上一篇:石泰峰会见日本福冈友好访问团
  • 下一篇: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四次主任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