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建议江苏企业:抓住自贸机遇,融入全球价值链

发布时间:2016-03-31 07:51:57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去年底实施的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简称FTA)被誉为中澳持续发展贸易与投资关系的里程碑。3月30日,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举行中澳经贸关系专题研讨会,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表示,FTA是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机遇,江苏企业应当抓住。

霍克长期参与和见证了中澳关系的友好发展。1978年中澳两国建交后,他第一次来到中国,“如果不是邓小平的宏图远志,中国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发展”。他评价说,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是养活了10亿中国人,关键是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霍克说,中国和澳大利亚有着互补优势。澳大利亚有能源、原材料优势,而中国有生产制造优势。中国已经开始在澳大利亚各个领域投资,其中农业领域的投资有很大提高。而澳大利亚在农业出口方面也有很大潜力,可以在食品安全方面惠及中国人民。根据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在不超5年的减税过渡期内,澳大利亚对包括机械器具、电气设备及零件、家具寝具、钢铁制品、服装玩具等中国原产货物实行零关税,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助力江苏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霍克建议江苏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应当深入挖掘中澳自贸协定带来的对外投资和服务贸易等领域的机遇,更好融入全球价值链。

  • 上一篇:我省社会力量首次设立农业科技奖
  • 下一篇:“江苏好人”千里送别“北京张大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