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3所高校升格本科 目前全省本科高校达55所

发布时间:2016-03-31 08:26:24

本报讯今后,河南考生上本科高校又多了新选择!近日,教育部发函,同意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与河南教育学院合并建立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在河南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河南工学院、在中州大学基础上建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这意味着这3所学校成功升格本科!至此,我省本科高校数量由原来的52所增加到55所。

据了解,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5万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4个。省政府承诺“五年建设期内,在保障正常经费基础上,省级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

河南工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3万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省政府承诺“五年建设期内,省级财政每年安排资金2亿元,五年合计不低于10亿元”。新乡市政府承诺“三年内支持学校建设资金2亿元”。

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3万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郑州市政府承诺“市财政每年拨付经费不低于3亿元,生均经费由目前年均1.8万元提高到不低于2万元”“五年内,在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经费投入、图书及数据库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分别投入1.5亿元、1亿元、0.75亿元、0.2亿元、2亿元、3亿元,共计8.45亿元”等。

  • 上一篇:世界最大“野樱桃”异地保存基因库落户中原
  • 下一篇:今年河南义务教育招生政策出炉 严禁通过考试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