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居民:清明社区送鲜花想得真周到

发布时间:2016-03-31 08:48:02

    清明节扫墓只献花不烧纸,居民能接受吗?记者来到东仓门社区周家巷17号院,60岁居民刘莉莉女士说,每年她都要参加社区公祭活动,但是每年清明还会和兄弟姊妹一起去为父母扫墓,因为上坟可以清扫一下父母坟墓周围的卫生,当然也会买上十几元的纸钱烧一烧,表达哀思,社区清明免费送鲜花想得真周到,如果清明节在墓园门口买一束花至少要四五十元,有了社区赠送的花,祭奠不花钱又显得文明,自己可以承诺清明上坟不烧纸。

    今年70岁的居民马淑娥说,父母和公婆都埋在一片林地附近。为防止森林火灾,当地不让烧纸,每次她都会花四五元买塑料花,塑料花虽便宜但会造成白色污染,自己都看不过眼,这次社区送鲜花,自己肯定不会再买塑料花。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他们也走访部分居民,大家都知道鲜花祭奠文明环保,但是清明鲜花价钱太贵,社区赠送鲜花化解了居民难处,也能让文明祭奠落到实处。 (记者张毅伟)

  • 上一篇:从初中起你至少学了1792小时英语 你真有实力吗
  • 下一篇:市民担心信息泄露 快递实名制规定应该如何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