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首家航空公司最快年内落户禄口

发布时间:2016-03-31 09:09:25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昨天上午,南京ACP通用航空发展论坛在溧水举行,来自中美两国的航空专家、飞机制造商一同探讨通用航空在中国的发展。记者了解到,观光航线、直升机救援、农业喷洒等航空飞行被统称为通用航空,目前在我国尚属起步阶段。记者了解到,我省计划在2020年前建设18个通用机场,可以起降通用飞行器,做到30分钟航程覆盖全省。南京也计划建设2座通用机场、30到50个直升机起降点。

省交通厅航空处一位负责人透露,我省将建更多通航机场,其中包括多座水上机场。由于通用航空一般包括了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和水上飞机、其中直升机和水上飞机起降非常灵活,适合作为救援飞机,我省将建立通用航空应急救援机场网络。到2020年全省建成通用航空机场18座,实现30分钟航程覆盖全省,而到了2030年乘坐通用航空15分钟内可以遍布全省。

虽然江苏是经济大省,但是至今仍然没有自己的本土航空公司,不过这一短板有望在今年打破。南京空港枢纽经济区筹建办主任沈琪透露,江苏目前有三家民营企业在筹备组建航空公司,其中苏商集团的物华航空和新誉集团的江南航空进展最快。“据我了解江南航空进展最快,已经在审核的材料补充阶段,最快年内就将成立,并且将以禄口机场作为基地。”通讯员溧轩 扬子晚报记者刘浏

  • 上一篇:清明时节雨纷纷,降温暴雨齐上阵
  • 下一篇:江苏集中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明确平台方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