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集中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明确平台方管理责任

发布时间:2016-03-31 09:09:55

江苏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餐饮企业入网须审查资质、实名登记,不得配送冷菜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到吃饭时间了,掏出手机点击团购的APP,动动手指就能在网上点餐。不过,近年来网络订餐急剧“井喷”的背后,食品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集中约谈辖区内南京零号线、饿了么、百度外卖、美团外卖、京东、淘宝等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的江苏地区负责人。明确平台方管理责任,要求其严格履行主体准入的审查义务,对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经营者限时下线,全面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

现代快报记者安莹

处于舆论风口的饿了么作为约谈重点,其负责人表示,在曝光事件之后,饿了么将采取诚信服务、千人客服、开店优化、投诉赔付、360监控摄像、政企联合、行业自律七大举措加以改进。

江苏省食药监局也对网络订餐平台提出要求,对餐饮企业要严格入网审查,对申请进入平台的餐饮单位资质进行审查和实名登记,严禁未取得两证的单位入网销售;及时核实更新经营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并在网页醒目位置公示相关图片文字信息。同时要建立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经营主体审查登记、应急处置、投诉举报等制度。在配送时也要防范食品安全事故,控制送餐距离及时间、采用清洁容器,完善包装上的标签内容,不配送冷菜、生食水产品等高风险食品。加强配合协作,建立信息通报制度,网络订餐平台与所在地监管部门建立联络人制度,定期报送统计数据、自查报告等信息,依法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的日常监管、处理投诉举报、查处违法行为等工作,并给予技术支持。

  • 上一篇:江苏首家航空公司最快年内落户禄口
  • 下一篇:我省正式施行全面二孩政策 四种情形可生育“三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