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明天高温飙至25℃以上或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6-03-31 09:12:25

明天高温飙至25℃以上或创新高

小长假首日暴雨接着大风降温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讯 这两天全省以多云为主,温度趁机节节攀高。明天全省最高气温将一跃升至25℃以上,有望创下年度新高。满心欢喜计划清明出游的小伙伴,要给你们泼冷水了。后天,也就是清明假期首日,江苏淮河以南将迎来中到大雨,部分地区还有暴雨。假期后两天大风降温也会紧随而来。

现代快报记者徐岑

今天雨渐止

明天最高温25℃以上

昨天早晨带着伞的小伙伴,一出门看到屋外的阳光,错乱了。南京一上午天气不错,午后才逐渐转阴。好在,说好的下雨并没有失约。下午4点左右,高淳、溧水和江宁南部地区飘起了小雨。随后,降水云系东移北抬,南京大部分地区迎来小雨天气,江苏南部地区也迎来了一次降水。

按照预报,今天沿江和苏南地区的小雨就会逐渐停止,江苏全省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温度跟着“噌噌”上涨,今天最高温度18-22℃,明天将飙升至21-25℃,明天最低气温也将升到14℃左右。

明天迎来4月,南京市气象台预报,明天的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5℃以上,妥妥地要创年度温度新高的节奏。

假期首日中到大雨

之后还有大风降温

然而初春温度飙升并不是什么好事儿,江苏气象预报,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是中到大雨,而沿江部分地区有暴雨。南京也从清明小长假首日开始,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而且后期还有冷空气和大幅降温。目前来看,4月4日,小长假最后一天,南京的最高温度将掉到15℃左右。

中央气象台也预计,小长假期间全国南雨北晴,南方地区尤其是湖南、江西、湖北等地雨较大;北方地区整体适宜出行,但东北等地有大风降温降雪,新疆有沙尘。

春季天气多变,南京气象也表示,清明小长假天气比较复杂,风雨雷电都可能出现,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更新。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13~20℃

明天多云,14~25℃

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雨量大,15~23℃

  • 上一篇:我省公布清明假期高速免费方案
  • 下一篇:4月2日出行高峰将超春节 南京苏州将现集中祭扫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