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男子情骗多位“女友” 取保候审后“故伎重演”被抓

发布时间:2016-03-31 09:22:59

记者魏娜 通讯员李雨生

一名初中文化程度的男子,在婚恋网站谎称是“某干部”,通过鲜花攻势和嘘寒问暖等方式,骗取对方感情,再以各种借口骗得财物。

当警方用计将其抓获时,竟然发现该男子以相同手段在河南诈骗了多名女性近300万元财物,被当地检察院起诉,因身体原因办理取保候审后,他又跑到武汉故伎重演。昨日,东湖高新警方将其刑事拘留。

借钱看病的男友突然人间蒸发了

2015年5月,赵女士在一家婚恋网站上为闺蜜注册征友信息,一个昵称“痞子温柔”的网友加了她的QQ号。此时,赵女士刚和丈夫离婚,“痞子温柔”时不时地嘘寒问暖打动了赵女士,两人很快发展成为同居的男女朋友。

42岁的赵女士起初对“痞子温柔”有些防备,但看到对方“无意”放在桌上的工作证、身份证后,信任感逐渐提升。从证件上看,“痞子温柔”真名叫白某,“工作证”上显示他是郑州铁路局的线路管段干部。

数月后,白某告诉赵女士自己看病需要借点钱。赵女士将自己3张信用卡交给白某。白某先后用信用卡套现了近9万元后,就人间蒸发了。赵女士感觉到不对劲,迅速报案。

民警扮女子用计“钓”骗财男

接到赵女士的报警后,关东所刑侦民警张玉玺开始调查摸排。根据赵女士提供的身份信息,武汉铁路局的内部系统查无此人。张玉玺又奔赴河南郑州铁路局查访得知,白某所谓工作证上的单位部门并不存在。

就在调查找不到方向时,河南警方发过来一张案情通报:白某在河南的郑州等地,先后通过婚恋网站骗取数十名女性的钱财,已经被当地检察院落案起诉。由于白某患有相关疾病,办理了取保候审。就在这期间,白某以找工作为由来到武汉。

为了捉住白某,张玉玺根据白某的作案规律,决定装成情感失落的女子,在网上主动接近白某。通过一番情感倾诉,两人在网上打得火热。

3月26日,与“痞子温柔”网聊了3天的张玉玺,约对方在汉口一家酒店见面,白某应约而来,守候在此的民警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今年37岁的辽宁沈阳人白某,对自己的行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上一篇:12333全国咨询日在武汉启动 补办新卡两三分钟搞掂
  • 下一篇:女子花20万买豪华版商务车 谁料配置不“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