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新华小学并入青蓝小学 下城区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有五大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6-03-31 10:23:00

昨天上午,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召开2016年下城区中小幼招生媒体通气会。今年下城区的中小学招生有五个新变化:

一、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实施一体化招生,两校服务区打通招生;

二、新华小学整体并入青蓝小学,成为青蓝的一个校区;

三、小升初交互式划片招生,青春中学、朝晖中学、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三校交互式划片招生,风华中学和胜蓝中学两校交互式划片招生。

四、长江实验小学新增体育公园校区,实施同步招生。2016年南北分设招生点,新增4个班规模。

五、新建杭氧杭锅幼儿园,由特级园东新园学前教育集团嫁接办园,2016年秋季计划招收4个小班。

下城区教育局黄伟局长说,这些改变都是为了优化区域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激活学校的办学活力,专门针对区内局部地区的入学矛盾突出,做出调整。

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学区打通

今年下城区户籍适龄儿童人数预计为4700人左右,比去年的一年级新生新增200人左右。总体看来,今年一年级新生总量可控。幼儿园方面,截至今年2月底,下城区幼儿园小班适龄户籍儿童摸底数为3896人,外地户籍儿童约3000余人。

安吉路实验学校和长寿桥小学,两所学校都位于武林地块,但学制不同,安吉路实验学校是九年制,长寿桥小学是六年制。两校分别是省市实验学校。今年实施一体化招生,两校的教育服务区打通共享,更多的住、户、房完全一致的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将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新华小学成为青蓝小学一个校区

从今年7月起,新华小学整体并入青蓝小学,将成为青蓝小学新华校区。两个校区的招生全部打通,两校区将是一个学校、一个法人、一套班子,学区也是一体的。今年9月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到时将会统一在一个校区内学习。

青蓝小学创建于1906年,有集团化办学的成功经验。曾经在2003年和2013年,先后孵化出胜蓝实验小学和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目前,这两所学校各自发展都不错,已成为北部的优质学校。新华小学创建于1908年,2005年时曾更名为青蓝教育集团新华分校,当时是集团内的法人独立的全日制公办小学。

这两所学校都是百年老校,同属青蓝教育集团,在发展过程中有过交集,距离也较近,有整合发展的基础。这次合并,可以满足长庆地区老百姓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小升初交互式划片招生

今年,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始第一年对外招生。学校位于下城区的中南部,和青春中学、朝晖中学实行交互式划片招生。

在保持原初中对应小学不变的情况下,青蓝小学(含新华小学)毕业生可自主选择青春中学或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报名;京都小学毕业生自主选择朝晖中学或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报名。

位于下城北部地区的风华中学、胜蓝中学实行交互式划片招生:在保持原初中对应小学不变的情况下,求知小学毕业生可自主选择风华中学或胜蓝中学报名。

黄局长说,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初中学区划分不均,存在生源不均衡状况,比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无固定生源,青春中学、朝晖中学规模偏大;胜蓝中学生源偏少,风华中学班额偏大。这次推行小升初交互式划片,目的在于平衡公办初中的办学规模,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公办学校发展。

  长江实验小学

新增体育公园校区

今年,长江实验小学新增体育公园校区,这里招收4个班。国大校部和武林府校部招收7个班。招生时,国大校部和武林府校部将有一个招生点,体育公园校区将有一个招生点,分别招生。报名时间为4月16日。

体育公园校区总共12个班规模,3年后,即2019年,将整体搬迁到启正实验学校(暂名,位于东新路颜三路交叉口,九年制民办学校),实施一体化管理。这批入驻学生的收费标准、师资配备、课程体系等,都和长江实验小学一致,小学毕业将领取长江实验小学的毕业证书。

新建杭氧杭锅幼儿园

位于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的新建杭氧杭锅幼儿园(暂名),12个班规模,今年秋季计划招收4个小班,由特级园东新园学前教育集团嫁接办园。2017年交付使用的九龙仓君玺幼儿园,计划今年提前招收3个小班,在杭氧杭锅幼儿园过渡一年。

杭氧杭锅幼儿园将改变胜利社区多年来没有公办幼儿园的现状,满足社区居民就近享受学前优质公办资源的强烈需求。

启正中学招6个班

观成中学招7个班

中小学的招生时间安排在这里:

民办初中启正中学(6个班)、观成中学(7个班)的网上报名时间为4月26日-27日,电脑派位时间为5月5日,5月7日-8日自主招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网上预登记时间为5月11日-20日。

公办小学招生时间为6月25日-26日。

公办初中分配在6月25日前完成。

本地户籍一年级新生录取在7月中旬前结束。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录取在8月中旬前结束。

幼儿园招生时间全市统一,一般在6月的第一个双休日,具体时间以市教育局通知为准,各幼儿园提前一周张贴招生公告,六月底前基本完成录取工作。(都市快报)

  • 上一篇:国企资本向民生福祉集聚 今年宁波市属国企有效投资确保超500亿元
  • 下一篇:杭州又见“吴菊萍式”救人壮举 蒋师傅伸手接住坠楼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