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窃贼入室偷盗 还给住户“换锁”

发布时间:2016-03-31 11:50:25

娱乐吧3月3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刘承烺实习生游涵洛)门锁莫名被换,撬开后才发现家里遭贼了,名表被偷,损失2万多元。郁闷的罗先生只好报警,警方已立案调查。

25日晚上8点左右,外出工作的罗先生回到杏林锦园后英社的家中,却发现自己的钥匙开不了门锁,起初他以为是锁坏了,只好把锁锯开进门。

门开后,他发现家中有些异样。“我一眼看到我的床下放着鱼竿,但我记得出门前房间里的物品不是这样摆放的。”再看衣橱打开着,衣橱外散落着一堆文件和银行卡,床铺也比较乱,连包也被打开过,房间里明显有被翻找过的痕迹。

罗先生觉得家里遭贼了,便下楼去找房东反映情况,并查看了监控。监控显示,事发时间是下午2点到3点,“是个二十来岁的小伙,手里拿着这栋楼的公用钥匙。那时住户几乎都去上班上学了,这家伙趁着人少,还来回进出了两趟。”正巧一名住户也来反映自己的门锁打不开,罗先生提醒他怕是也遭殃了。

罗先生返回住处清点财物,发现自己衣橱中的两块手表不翼而飞。另外,自己的几把鱼竿和无线鼠标等小物件也被顺走了,预估损失2万多元。

罗先生从警方得知,近来入室盗窃案件多有发生,附近一些居民也遭遇了损失,“对面楼层的一家住户听说被盗了好几万块钱。现在这贼也太嚣张了吧,行窃也不戴个帽子和口罩,就这么‘光明正大’地出入楼房”。

更让罗先生哭笑不得的是,“这贼撬我的门锁就算了,他偷完东西居然还用新的锁把我的门锁上了。”

目前,杏滨街道派出所已立案,并在追查盗贼的去向。

  • 上一篇:地下车库行李箱 被误会成爆炸物
  • 下一篇:《两名初一女生相约出走》追踪 导报助力找到两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