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去哪儿上很难买到三大航机票了 一直在补救

发布时间:2016-04-01 05:16:25

东方网4月1日消息:以便宜著称的去哪儿网以后很难买到三大航的机票?这正在成为现实。

昨日,东方航空宣布自2016年4月5日起,在去哪儿网正式下架所有机票代理商提供的东航、上航机票产品,而之前,国航、南航也已经宣布类似措施,理由都类似:开展机票整治。去哪儿网相关人士表示,会和航空公司积极协商后续合作形式。

三大航在去哪儿网下架机票

昨日,东航发布公告称:2016年2月4日,东航向包括去哪儿网在内的多家网络机票销售平台提出了全方位的要求,并于3月11日开始核查。要求发布后,去哪儿网积极配合东航进行整治。但东航发现仍有部分代理借助去哪儿网平台进行违规机票销售、违规收取变更退票费用、强制打包产品模糊机票价格、或对航班变动未尽通知责任等,给旅客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严重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东航决定自2016年4月5日起,在去哪儿网正式下架所有机票代理商提供的东航、上航机票产品。

早在3月14日,南方航空发布《关于南航与去哪儿网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称为尽快杜绝网络违规销售行为、净化机票销售市场、保障旅客的合法权益,南航已要求去哪儿网于3月13日起正式下架所有南航机票销售,并针对此前发生的投诉进行彻查。而在3月1日,国航决定与去哪儿网共同对国航代理人开展专项整治,共同建立代理人在去哪儿网平台销售管理流程,规范销售准入、退出及旅客服务评价机制。国航表示,在管理规定出台前,自3月1日起暂停国航授权代理人通过去哪儿网销售机票。

去哪儿网一直在补救

记者了解到,去哪儿配合国航的代理人整治行动,已经下架了全部的国航机票代理,用户在去哪儿网站上搜索国航机票,会跳转到国航官网。同时,去哪儿也已下架了所有南航未予授权的代理人,只保留了南航在其他平台还在销售的被认可的代理人的产品。记者昨日登录去哪儿尝试购买机票,发现连续两次点击国航机票,都未能成功跳转到国航官网,出现“网页丢失”情况。

据记者了解,去哪儿也一直在采取补救措施,如处罚代理商。去哪儿网3月13日发布公告称,已经对代理商进行了自查整顿,处罚了91家有不合规经营行为的代理商,下线了21家严重违规的代理商并要求其整改,清退了2家严重违规服务恶劣的代理商永不合作。

业内人士多认为,航空公司现在对去哪儿的措施,目的之一也是增加自己直销比例。不过去哪儿在比价、用户体验等上面确实比航空公司做得更好,依然吸引不少旅客。航企和代理平台之后如何博弈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 上一篇:公交行畅基金将保公交司机健康 约6万名大龄公交司机受益
  • 下一篇:清明节前往崇明有多条绕行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