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聚焦重庆减轻企业负担政策] 重庆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可获免息信用贷款

发布时间:2016-04-01 11:29:59

华龙网4月1日9时讯(记者 佘振芳)有新的技术和好的项目,还在愁没有资金吗?好消息,重庆市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和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最多可以获得20万元种子投资基金投资或30万元无息信用贷款。据悉,重庆市政府组建的三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正式授牌,规模分别达10亿元。

此前,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落实涉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意见》规定,通过风险补贴、股份合作等引导资产管理公司、私募股权基金增资入股我市民营企业。

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指出,为鼓励我市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我市出台了307号文《重庆市进一步促进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其中规定公司制股权投资类企业符合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可执行15%的企业所得税税率。

同时,市金融办、市科委、市财政局在2015年10月还联合制定了《重庆市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种子基金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落户重庆的创业团队和种子期创新型小微企业。

据了解,由市政府组建的三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已于去年12月正式授牌,这三只基金分别是“创业种子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风险投资引导基金”,规模分别达10亿元,满足创新型企业从种子期、初创期到成长期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需求,帮助创新创业人员和企业解除资金上的后顾之忧。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三只引导基金针对的企业不同,管理的方式也不一样。如创业种子引导基金在与区县、园区、高校、科研院所等共同组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后,主要是公益参股和免息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创业团队和种子期企业成立发展。种子投资基金公司参股单项投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5年内都不参与分红;无息信用贷款单项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3年内分期还款。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按照市场化运作,专业管理,部分投资收益向社会资本让利,以吸引国内外创业资本、人才和机构落地重庆支持初创企业发展。而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则以股权投资的方式支持成长期中小企业,运作方式更加市场化。

三只引导基金组建后,得到了各区县、高校、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的积极响应。据悉,高新区、长寿区、两江新区、合川区、高新区、渝北区、南岸区、涪陵区等区县均在组建种子基金,支持创业团队和创新型小微企业。

  • 上一篇:重庆召开防汛抗旱视频会议 “十二五”防洪减灾效益超135亿
  • 下一篇:清明来临又到假期出游时 这些春游注意事项收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