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无证砍伐自家树 古稀老人获刑罚

发布时间:2016-04-01 12:56:56

娱乐吧4月1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康泽辉通讯员张丽华)砍伐自家林场也会构成犯罪?近日,龙岩市永定区法院审结的一起滥伐林木案给出了答案,在无证情况下大面积砍伐自家林场会构成犯罪。一名古稀老人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缓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李老伯今年70周岁,因自己和老伴皆疾病缠身,急需钱治病,便想到砍树。去年5月,李老伯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以每天200元的工资雇请本村的钟某、李某到自家自留山上砍伐林木并出售,得款1.5万元。

经鉴定,李老伯共滥伐林木283株,其中杉木203株、松木80株,皆为一般用材林,计立木蓄积53.5131立方米。同年9月23日,李老伯主动到森林派出所投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违反了《森林法》及其他保护森林法规,在未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砍伐个人所有的林木计立木蓄积53.5131立方米,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滥伐林木罪。鉴于其具有自首等从轻处罚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一审判决。

  • 上一篇:少年15岁已为人父 偷财物被抓后竟请对方吸毒!
  • 下一篇:龙岩两单位晋级省旅游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