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聊城十四岁初中生家门口被绑架 警方18小时成功解救

发布时间:2016-04-01 14:08:31

齐鲁晚报聊城3月31日讯(记者 王尚磊 通讯员 韩金鹏)3月30日,茌平县一名14岁少年在家门口被人绑架,少年的家人被勒索36万多元。聊城警方18小时成功解救被绑架少年,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30日早晨6时多,茌平县初二男生小邹出门上学,刚出家门口就被两名男子截住,强行塞进一辆无牌汽车的后备厢里。上午9时左右,小邹的父亲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男子电话中说,小邹被绑架,索要赎金36万元,晚上12点以前交钱。

在确认儿子安全无恙后,小邹的家人立即报警。茌平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调看案发现场附近的电子监控和对小邹家人社会关系的调查了解,民警确认曾在小邹家开设的水产店打过工的邹某具有最大作案嫌疑。

警方一面安排小邹家人与嫌疑人周旋,筹备赎金,一面全力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行踪。30日深夜11时30分许,警方经过周密布控,在济聊高速茌平西口路段,将前来拿赎金的犯罪嫌疑人邹某当场抓获,被绑架的小邹成功获救,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仓皇逃离。31日上午10时许,警方在茌平城区一出租房屋内将杨某抓获。

25岁的邹某曾在小邹家的水产店打工两年多,后来嫌工资少,于今年1月中旬辞职。27岁的杨某是四川人,曾在茌平一家酒店打工,邹某在送水产时两人相识,成为朋友。两人经济拮据,春节前便密谋绑架一个人勒索二三十万元。春节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将邹家的孩子确定为绑架对象。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上一篇:山东省属事业单位今年招2027人 超七成岗位招研究生
  • 下一篇:烟台蓬莱发生森林火灾 四架直升机助力扑灭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