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农民购房六成县城买 九成买房农民不再务农 但过半没离开农村

发布时间:2016-04-01 14:11:26

齐鲁晚报济南3月31日讯(记者 刘帅 刘德峰)3月,我省农行等多部门下发《关于做好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信贷工作的通知》,为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减轻农民购房负担,省农行推出“农民安家贷”产品,规定首付款比例及利率按照现行个人住房贷款的政策执行,首付款比例最低可执行20%,首付款比例达到30%及以上的客户,可执行0.9倍基准利率优惠。此外,贷款农民还可采取按季还款等灵活还贷方式。

省农行个人贷款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自2月24日在泰安市放出山东省首笔贷款,到3月27日短短一个月时间,山东省(不含青岛)已发放“农民安家贷”11 .94亿元,为4042个农民家庭圆了城市安家梦。“这组数字说明农民进城购房的愿望非常强烈,之前可能苦于没有贷款的途径。在国家政策影响以及贷款便利的情况下,需求得到释放。此外,农民安家贷可能也在农民中间口口相传,口碑较好。”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贷款农民最多的是临沂,达到627笔,贷款金额接近1.9亿元;其次为泰安,达到602笔。“这主要在于泰安最先开展农民安家贷,临沂农民贷款购房最多,一是因为当地相关业务开展较早,再者就是临沂的县域较多,农民较多。”

“购买城区房源的占到33 .96%,在县城购房的占到66 .04%。”该负责人说,此外,购房农民首付20%-35%的占到81 .85%。 “通过首付比例来看,这说明农民的资金还是比较紧张的。”

  • 上一篇:变造轿车号牌 男子被罚两千元
  • 下一篇:济南出台干部能上能下细则 为官不为慢为乱为都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