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消防奋战9小时 救起跳井老人

发布时间:2016-04-01 14:19:59

齐鲁晚报济南3月31日讯(记者尉伟)30日晚7时50分许,济南历城区唐王镇张家圈村,一位老人被发现坠落于十几米深的机井内。接到群众报警后,济南公安消防济钢中队的官兵利用挖掘机、三脚架以及绳索等展开救援。最终,经过消防官兵9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被困老人救起。

“井口直径在40—50厘米之间,老大娘身体位置处于井下十多米深,井内水泵卡住老人身体,她在水中只露出头部。”济钢中队中队长徐伟说,开始安排一名身材较小的战斗员利用救援三脚架下井救人,不过由于井口太小、老人所处位置较深等原因,救援人员无法深入井中。

22点30分,两台小型挖掘机到达现场,在井口展开圆弧形挖掘。31日零点10分,第一节井圈破拆脱离。凌晨4点50分,第四节井圈破拆脱离,此时被困老人距井口不到8米。消防官兵放下绳索,拴住老大娘的胳膊,慢慢上拉。凌晨5点35分,救援人员成功将老人救出。

据了解,坠井老人因近期身体不适,加之伴有高血压,不能下地劳动,一时想不开跳井。

  • 上一篇:56个乡村博物馆展示“乡村记忆”
  • 下一篇:聊城大学龙舟队亚洲龙舟锦标赛摘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