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温州器官捐献纪念碑上再添12个姓名 33例器官捐献已挽救90多人

发布时间:2016-04-01 15:45:32

娱乐吧04月01日讯 又是一年清明将至,昨日,基安山公墓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前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祭奠者,有的是器官捐献者家属,有的是医院工作人员及医学院学生,还有的来自红十字会志愿团队,他们共同缅怀这些点亮他人生命之光的捐献者。

“我过来看一看我爸爸。”林女士昨日特地从乐清赶到基安山公墓参加缅怀活动,作为人体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代表,她在器官捐献纪念碑前献上花篮,并在碑上找到了熟悉的名字,注目良久。

为了缅怀这些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捐献者,让后人永久铭记他们的善举,市红十字会于2014年开始建造器官捐献纪念碑和博爱亭,并为捐献者刻上姓名。今年初新刻了12人的姓名、籍贯以及年龄。

林女士父亲的名字便在今年新刻名录之中。“捐献器官是我爸爸生前的一个愿望,他希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兄弟姐妹和妈妈都支持他。”去年7月,林先生成为乐清籍人体器官捐献第一人,他的两肾成功救治两名患者,肝和一对眼角膜用于科研。对于这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们承受了来自亲友与邻居的众多非议。“说什么的都有,但家里人问心无愧,爸爸在生前就乐于助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林女士哽咽着说。

据了解,截至今年3月,我市已实现器官捐献33例,挽救了90多名危重患者的生命,全市器官(遗体)捐献志愿者达600多人。“我们感谢这些捐献者和家属,他们理应得到更多的尊重与关怀。”据温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姚庆国介绍,市红会已经建立了器官捐献专项基金,用来资助家庭困难的器官捐献者家属,同时今年将加大宣传投入,走进社区、医院,鼓励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与温州医科大学共同举办“雷锋月”公益宣传活动,现场共有67名温医大师生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

  • 上一篇:嘉兴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达96-61%,位居全省第一
  • 下一篇:七旬老人回家途中乘错动车 路人爱心接力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