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州召开专题会议 “五大”专项整治剑指杭州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16-04-01 15:56:56

娱乐吧04月01日讯 要不要带你逛西湖?坐车吗,什么景点都能去?旅途中遇到这些搭讪,难免影响心情。昨日,我市召开旅游目的管理地工作会议,今年杭州将着重推进“五大”旅游专项整治行动,并开展为期8个月的西湖景区旅游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涉及景区周边“野导”、涉旅“黑车”、“一日游”、旅游购物以及燃香市场治理,确保G20峰会期间杭州旅游市场秩序安全、有序。

与杭州“三面云山一面城”的旖旎风景相比,“野导”、涉旅“黑车”的出现,可谓是城市的一道伤疤。去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旅游目的地管理工作,坚持联合执法,春节、春秋旅游旺季、暑假期间均开展旅游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3.5万人次,从严打击景区及其周边的“野导”违法行为,共有280名野导游受到处罚,而针对“一日游”市场的旅游督查中,立案18起,形成处罚8起。

为实现杭州旅游环境秩序根本性好转,最大限度地减少旅游违法行为。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目的管理地工作会议透露,今年起各级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快速反应机制,建立健全旅游投诉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实现“第一时间受理投诉、第一时间化解纠纷”,避免投诉渠道不畅通、互相推诿问题的发生。同时,围绕西湖景区旅游环境秩序,组织开展为期8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重点突出严厉查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非法经营、欺客宰客、强迫消费、商业贿赂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西湖景区专项整治过程中,对于西湖景区及部分酒店周边“野导”、黑车司机上路拉客、拦车拉客、扎堆拉客等行为将进行严厉查处,严格督查接待旅游团队的旅游购物商场经营情况,监管西湖景区香烛店经营行为,防止已取缔“佛堂”死灰复燃,并强化对“一日游”旅行社合同签订履行和导游带团行为检查。

同时,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过程中,按照组团地接、线上线下、境内境外、城区乡镇旅游市场全方位监管的原则,每月有一周为“市场检查周”,以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五大”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打击虚假宣传、不合理低价、不按合同约定履行、擅自指定购物自费项目、欺骗强迫购物等违法违规行为,在线旅游企业旅游经营资质、产品定价、网站规范、产品品控、旅游合同签订及履行、售后保障等也纳入专项整治行列。

  • 上一篇:嘉兴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达106个
  • 下一篇:浙江"三位一体"招考拉开大幕 录取标准或随人数"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