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孩子身材矮小家长要注意 符合条件的患儿可获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16-04-01 17:44:02

华龙网4月1日16时57分讯(记者 黄宇)你还在为孩子身材矮小担忧吗,好消息来了。记者今(1)日从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将招募符合条件的患儿进行免费治疗。

作为国内著名儿童内分泌疑难病和罕见病诊治中心,西南医院儿科在矮小症、儿童性发育相关疾病(性早熟、性延迟、两性畸形)、肾上腺疾病、糖尿病诊治方面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目前,该院正面向社会招募符合条件的患儿,运用新技术进行免费治疗。条件如下:

1、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正常儿童生长曲线第3百分位数;

2、身高增长速率≤5.0 厘米/年;

3、骨龄:女≤9岁,男≤10岁;

4、年龄≥3岁但尚未青春发育启动;

5、6个月内未接受过生长激素治疗;

如符合以上基本条件并能够在研究开始后配合完成预定的3—4次访视、治疗计划和实验室检查等试验程序的患儿,医院将安排合理时间进行入组筛选。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你要知道

影响孩子身高的因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家族遗传,父母的身高对孩子的身高起到70%—80%的作用,母亲孕期的情况以及后天发育情况对孩子的身高起到20%—30%作用。

专家表示,一般孩子身材矮小,主要考虑其营养因素问题,很多孩子身材矮小是因为有些孩子挑食,以及家长在抚养孩子过程,没有做到膳食均衡,造成孩子营养不均衡甚至营养不良,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发育。

此外,长期慢性腹泻、经常感冒引发反复性肺炎、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长得相对较慢,因为他们相对于健康的孩子营养吸收的慢。这些孩子,因为受病痛的困扰,身心不舒服,会出现食欲不振、睡眠质量欠佳等情况,食欲不振就会影响孩子营养的吸收,生长发育慢,进而导致身材矮小。

  • 上一篇:4月5日重庆江北部分地区停水12小时 做好储水准备
  • 下一篇:[聚焦重庆减轻企业负担政策]在渝不属依法必须招标项目 企业可以不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