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10097名驾驶员车管所喊你学科一 否则车辆录入卡口系统

发布时间:2016-04-01 20:49:02

齐鲁晚报3月31日讯(记者 张泰来 通讯员 于宪革)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3月24日,全市共有10097名机动车驾驶员被记满了12分,但没有按照要求及时参加科目一学习。民警督促他们尽快参加学习,否则会将其名下关联的车辆录入卡口系统,此后一旦从卡口经过会自动报警查处。

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于波介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被记满分的,要在15日内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和考试。

“截至3月24日,济南市机动车驾驶人中记满12分未参加学习的有10097人。”毕于波说,其中有2171人名下登记有车辆信息。针对这2171人的车辆信息,如果驾驶人仍然不及时参加学习,民警会将它们录入到全市的卡口系统中,只要这些车辆从卡口通过,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执勤民警会第一时间内对其进行查处。

除记满分驾驶人之外,全市还有4596名持有AB类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未参加审验,4525人未及时换证,14073人存在违法未处理。毕于波介绍,驾驶证未审验或未换证会造成驾驶人的驾驶证被降级或注销,持有AB类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连续三个周期不参加审验的,将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驾驶证有违法不处理、所处罚款不缴纳的,在记分周期到期时不会自动清零,而是自动转入下一个记分周期,这样就增加了当事人被记满分的几率。

“重点车辆的违法不处理,我们将在提前告知的前提下,按照交通法规定,根据交通技术监控记录资料,对违法机动车所有人或者管理人由重点车辆所属辖区大队安排专人上门依法予以处罚。”毕于波说。

  • 上一篇:4月,晚报君带您去选房 市场逐渐升温购房者该如何选择
  • 下一篇:挪车不用再报警了 以后拨打114就能挪还不泄露个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