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公安局为确保群众祭扫出游安全 将在公园陵园设置假期安保团队

发布时间:2016-04-01 20:51:02

齐鲁晚报3月31日讯(记者 杜洪雷) 清明期间,济南市公安局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群众祭扫、出游等活动安全有序。

公安机关以防治安灾害事故为重点,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祭扫场所及周边地区治安隐患排查工作。济南警方将对重点场所设置专门的安保团队。对英雄山、千佛山、趵突泉、大明湖、跑马岭、玉函山公墓、玉顶山公墓等重点公园景区、公墓陵园,由属地公安分局牵头,园林或民政部门参与,成立专门的安保团队,统一组织协调和督导落实安保工作。同时,警方配合民政和殡葬服务单位维持祭扫现场秩序,及时处置祭扫活动中的突发事件,严厉查处强买强卖和非法销售封建祭祀用品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济南警方强化节日期间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加强对祭扫活动集中的地区和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治安复杂场所的治安巡逻,切实预防因祭扫、出游等活动引发的各类治安问题。同时,做好灭火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对玉函山等大型公墓安排专门力量现场监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出动组织扑灭。

  • 上一篇:挪车不用再报警了 以后拨打114就能挪还不泄露个人信息
  • 下一篇:二环西路南延地下综合管廊开建 4月6日起半封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