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合伙偷盗摩托车 耍酷耍进派出所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5:4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三名男子想要骑摩托耍酷,竟偷盗他人摩托车,后被警方抓获归案。

公安宝坻分局宝平派出所近日接群众报警称,报警人停放在某小区地下车库的一辆摩托车不见了,价值8000余元。案发后,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并了解到,报警人于两个月前把该摩托车停放在地下车库,后准备骑车外出时,发现摩托车不翼而飞。民警开展调查走访的同时,对案发现场附近的公共监控视频资料进行详细查阅,最终发现两名男子于案发当晚把报警人的摩托车推至地下车库另一处后离开了。民警继续查看视频资料后发现,之前推摩托车的一名男子与另外一名男子于当日深夜再次“造访”地下车库,并骑走了摩托车。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开展缜密侦查,很快锁定了驾驶摩托车男子的住所,遂将其抓获,查扣涉案摩托车1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史某某(男,19岁)供述了盗窃他人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原来,史某某在网吧上网时结识了贾某某(男,19岁)和吴某某(男,18岁),他们都想骑摩托车耍酷。但由于三人均无固定经济来源,没有经济能力购买摩托车,便策划偷盗摩托车。案发当晚,史某某和贾某某到某小区地下车库寻找作案目标时,发现了一辆摩托车没有上锁,便偷偷将车推到车库角落并尝试发动摩托车。可是他们多次尝试均未成功,眼看车库里的往来车辆增多,两人先行离开,并联系吴某某于当夜一起去将摩托车偷走。深夜,由于贾某某临时有事,史某某与吴某某一起去偷车,并将摩托车骑回史某某家中。经进一步深挖细查,史某某还伙同贾某某在其他小区盗窃摩托车1辆,后将该车变卖。根据这一情况,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会同宝平派出所民警将贾某某、吴某某抓获。

目前,史某某、贾某某、吴某某3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公安交管部门开展严管严查:行动首日48名“酒司机”落网
  • 下一篇:冒充公安诈骗 民警及时拦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