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日照东港区:深夜9小时!往返240海里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12-01 22:11:05

11月26日深夜,鲁东港渔61818渔船在海面上进行作业时有一名渔民因意外不慎头部受伤,急需救治请求东港渔政部门实施救援。接到救援指令后,日照市东港区海洋发展局联合涛雒镇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记者了解到,出事渔船在距离岸边120海里的海面上,如果让渔船自行返港,必将延误救人时间,于是救援队决定派遣渔政船前去救援。

“接到海上求救信息,一名船员头部受伤,血流不止,请迅速出海营救!”晚上9时50分,涛雒中心卫生院接到了镇上转来的急救电话,值班医生迟丽丽和张国立立即带上急救药箱和镇上联络员一同赶往码头。此时,区海洋发展局已组织好救援人员在中国渔政37369船上准备就绪,接上医生后立即驶往相关海域。

对于迟丽丽和张国立两位医生来说,坐船出外海都是第一次。深夜风浪较大,路途颠簸。他们顾不上身体的不适,唯一能做的只是祈祷,希望船员的伤情不要太严重。此刻,渔政船正开足马力前行,此时渔船正相向而行,开展生死接力。经过了近4个小时的远航,救援船和渔船终于汇合。

由于渔船上诊治环境较差,渔政救援人员随即把伤员抬到了渔政船舱内。两名医生忍住身体的不适,打起精神查看伤员各项体征。

由于渔船上诊治环境较差,渔政救援人员随即把伤员抬到了渔政船舱内。两名医生忍住身体的不适,打起精神查看伤员各项体征。

日照东港区:深夜9小时!往返240海里紧急救援

迟丽丽通过测血压,听心率来确定病人的体征,密切观察病情。与此同时,渔政船全速返航,在回港的途中,她安慰伤员:“你冷吗?哪儿疼?哪里不舒服?” “幸运的是伤员意识还算清晰,没有大量失血。”迟丽丽说,他们及时为伤员做了清创、固定、包扎等处理。

在返航的途中,颠簸依旧,“胃里很难受,水都喝不下”,这让来自内地的张国立有些吃不消。由于渔民是头部受伤,为了让患者保持清醒,两位医生决定轮流陪着病人聊天,同时对于流血部位进行随时清理,每隔20分钟还为伤者测量血压。

“再坚持一会,我们马上就要靠岸了,到了医院再作进一步检查,没大事就可以跟家人团聚了,再坚持一会,你很棒!”张国立不停地安慰着伤者。

“刚开始患者情绪不稳定,总是问什么时候能到家,我就总回答他‘快到了’,同时和他说说话聊聊天,这样能让患者保持清醒。”

11月27日早上6时30分左右,渔政船终于到达渔港,救援人员与早已等候在此的人员一起将伤员抬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顺利开展救治。至此,一场历时近9个小时的海上救援终于落幕。

“接到警情,我们迅速启动联动应急处置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开展救援。”东港区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大队大队长马先军说,这次火速救援为伤者赢得了大量治疗时间。

早上8点多,张国立医生小眯一会后,又继续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当下,正值寒潮等极端天气频发季节,东港渔政部门提醒广大渔业工作者:出航前要及时关注气象信息,避免恶劣天气出海,出航前要全面检查各类救生等安全设备。在海上遇险时,要保持冷静,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听从救援指导。(刘涛乔祥明 费洪涛)(完)

  • 上一篇:7岁女孩患神经母细胞瘤 百余万治疗费难倒全家
  • 下一篇:山东日照:食品快检进市场,最快5分钟出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