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晋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0-21 18:01:22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悦之)为提升执法效能,切实提高全市工贸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水平,晋州市应急管理局转变观念,创新执法模式,精心策划,为企业搞服务,10月20日上午,在晋州市委党校举办了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培训会。各乡镇、开发区主管副职,有关部门主管安全负责人,应急管理局监管股室、执法大队人员及规上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增加了企业对现场安全管理的经验,提升了对易发生事故的作业场所、工艺设备和操作流程等环节的重大事故隐患的认知水平,同时增强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从源头上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还规范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流程,推动重大风险辨识管控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强化了企业对关键岗位和要害部位的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夯实了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进一步防范和及时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

下一步,晋州市应急管理局将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新标准专项培训,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高风险的重点企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精准查找、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 上一篇:赵县:举办读书分享会 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 下一篇:秦皇岛33人违法野外用火被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