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丽水龙庆高速山体塌方范围扩大 今日继续封道加紧清理土石

发布时间:2016-05-11 05:06:06

丽水龙庆高速山体塌方范围扩大 今日继续封道加紧清理土石

龙庆高速半山丘隧道口

浙江在线5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刘永拓 通讯员/吴兴鹏 首席编辑/赵洁)5月9日,丽水龙庆高速(龙泉至庆元)出现多处山体塌方,道路封闭。浙江在线记者从高速交警丽水支队获悉,由于雨水未止,塌方范围今日有所扩大,高速公路继续封闭。

近日,临安发生暴发泥石流,中断杭徽高速通行。灾害发生后,省高速交警总队立即通知各支队对全省高速临山体路段进行紧急排查,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因连续降雨,处在山区的龙庆高速两侧山坡土石松动,引起辖区高速交警注意。昨天早上,高速交警丽水支队五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龙庆高速黄田至庆元之间路段共发生6处塌方(上边坡4处,下边坡2处,其中上边坡中1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五大队表示,没有接到人员伤亡报告,也无车辆被困。不过,由于滚落的山石、泥土和树枝以及水流挡道,山体塌方路段被封闭。从发现险情起,高速交警和公路养护单位就着手进行路面清理。

截至今天下午4点半,土石清理仍在进行,封道未解除。五大队民警介绍,由于昨天晚上雨水没有停歇,给清理工作带来困难,加之昨夜又有多处小塌方发生,清理工作将持续一段时间。

记者了解到,塌方路段现在仍以清理塌方的土石为主,同时龙丽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专家已经开始对塌方处山体以及其他隐患点进行排查、评估,危险排除后会建议高速交警恢复交通。

目前,龙庆高速双向黄田至查田段封道,往福建方向(庆元方向)在查田分流,往江苏方向(龙泉方向)在黄田分流,路过车辆请绕行省道。

高速交警给驾驶员提供了一份绕行方案:由丽水(龙泉)过来,往福建(庆元)去的车辆提前在查田收费站下高速,走229省道到黄田收费站上高速;福建(庆元)过来往龙泉去的车辆提前在黄田收费站下高速,到达查田收费站后再行上高速。

民警提醒来往驾驶员服从现场指挥,提前选择高速进出口,另外雨天路滑请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刹。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第一时间确保人员安全,再设置安全警示,谨防二次事故。

  • 上一篇:浙江14亿元改造升级农村电网 惠及640万人
  • 下一篇:夏宝龙: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