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我省主汛期来临 王辉忠: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1 05:07:09

  王辉忠在余杭德清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准备工作

浙江在线德清5月10日讯(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我省主汛期即将来临,防汛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省委副书记王辉忠5月10日赴杭州市余杭区、湖州市德清县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充分做好防大汛、抗大旱的各项准备,严格按照防御流域大洪水的要求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深入排查防汛各类安全隐患,补齐防灾减灾各项短板,层层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和应急准备工作。

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以来,我省雨水较常年明显偏多,特别是4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达349.9毫米,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进入5月以来,临安、龙泉、庆元、淳安等地出现了短历时强降雨。受前期降雨影响,我省水库河网水位较高。

王辉忠一行先后检查了杭州闲林水库、余杭区南湖滞洪区、北湖滞洪区、东苕溪瓶窑段整治工程、防汛物资仓库、西险大塘,查看了德清大闸、苕溪清水入湖工程,详细了解工程防洪排涝效能、运行管理情况。他指出,实施科学有效的防汛防洪应急管理,最大限度地降低灾害损失,对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保障G20杭州峰会成功举办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落实防汛责任。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防止和克服一切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

王辉忠强调,要深入开展洪涝台灾害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重点对山塘水库、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防洪排涝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要密切关注区域性流域性灾害,充分利用信息平台,加强防汛值班,加强汛情研判,做到信息畅通,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要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超前部署,完备预案,科学应对,真正把安全度汛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 上一篇:夏宝龙: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
  • 下一篇:杭州姑娘没上专车就被"高额结算" 乘客最好关闭"自动扣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