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家属院榆树被刮断砸4辆车

发布时间:2016-05-11 05:12:38

青海新闻网讯5月8日晚,一整狂风把省城后营街6号院一棵榆树刮断了,一半树干倒下砸坏了4辆车,残留的一半悬在空中……5月9日一早,该家属院居民致电反映:由于家属院没有物业管理,残留的断枝随时威胁过往居民的安全。

居民反映

“一阵狂风,这么粗的树都被刮断了,重重砸在停放的4辆车上,有的车灯被砸,有的车身被砸……太吓人了!”刘女士指着家属院值班室前一棵残留的榆树说。情急之下,居民们拨打了119,消防人员赶到后把折断的树枝锯开,移出了被砸的4辆车。居民们说,幸好事情发生在晚上,要是白天砸着人就麻烦了,还有4棵树比较危险,如果不尽快处理,还会有危险发生。真不知道该向哪个部门求助,居民们说。

  现场调查

当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院榆树栽成一排,紧邻出行通道,刮断的树枝已被园林部门清理,砸坏的车辆已经开走,残留的一半树干看上去随时有折断的感觉。据了解,该院没有物业管理,这些榆树是居民们自发栽种的,有近20年的树龄了,由于树木缺乏有效管护,平时又没有人修剪,树冠较为庞大。其中4棵树上被雪压断的树枝还在上面耷拉着,随时会掉下来伤人。

部门答复

家属院的树木出了状况,需要专业部门出面处理,居民们应该怎么办?对此城中区园林绿化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园林绿化部门只管公共绿地的树木。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由物业出面写出申请进行处理;对于无人管理的楼院,由社区出面,向办事处说明情况,办事处向市园林局提出申请,报园林部门审批,园林部门派人勘查现场后处理。记者曙光

  • 上一篇:上门女婿离婚索赔20万元
  • 下一篇:社区创建“五星级文明户”氛围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