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天长两劫匪夜间连抢独行女子引恐慌 民警破获跨省抢劫案

发布时间:2014-12-09 21:50:49
两名年轻的男子,于夜间连续袭击单身独行的女子,抢夺钱物,弄得人心惶惶。天长市公安局刑警和秦栏派出所民警联手出击,艰苦追踪,终于将两名歹徒抓获归案。昨日晚上,天长市公安局秦栏派出所教导员朱家东讲述了这起跨省抢劫案。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11点多钟,21岁女青年小莉乘坐出租车回家,在某银行附近下车后,一个二十来岁的陌生的男青年走了过来,主动跟小莉搭讪,乘小莉不注意,抢走了小莉的挎包,包内有400多元现金和其他物品。抢包后,男青年骑上摩托车向东逃走。

接到报警后,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侦查员迅速赶赴现场,连夜展开调查。可是,就在案件侦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时,类似案件又连续发生了:一天夜里,天长市秦栏镇的龙女士开车到一个岔路口时,被两名戴着口罩的陌生男子抢走了一只女式拎包,包内有现金4000元和一条黄金项链;第二天夜里,又有一名下夜班的女工遭到抢夺。此类案件的连续发生,在当地引起了一些女工的恐慌。可是,由于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短,而且,都在深夜作案,没有其他目击证人,也没有留下任何作案的痕迹,侦查员一时没能发现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面对困境,侦查员和秦栏派出所民警另辟蹊径,对几起案件的受害人进行了耐心的询问,得知两名犯罪嫌疑人每次作案后,都骑着一辆蓝色摩托车,沿天秦线向东逃窜。据此,民警调阅了几起案件案发时段天秦线沿途的视频监控,通过艰苦的比对,终于发现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民警迅速截取了两人的正面图像,发动天秦线沿途企业的工人、住户进行辨认。

12月1日,秦栏派出所民警潘才林发现,其中的一个嫌疑人,十分像他以前处理110警情时遇到过的一个人,经过仔细回忆,细心的潘才林感觉那个人很像江苏省仪征市的岳某。

办案民警立即直奔仪征,最终确认岳某就是近期发生在天长市的系列抢夺案件的嫌疑人之一。此后,民警乘胜追击,很快就查明另一名嫌疑人就是岳某曾经的工友胡某。

12月2日凌晨4时,犯罪嫌疑人岳某归案后,安徽民警直扑胡某的家中,经过守候,12月2日11时,拎着一张渔网、一条鱼也没逮着的胡某刚刚回家,就被便衣刑警扑倒在地,被戴上了手铐。

12月3日晚上,天长市公安局责任区刑警二队队长吴斌告诉笔者,经过审讯,20岁的江苏人岳某和19岁的胡某平常好逸恶劳,便产生了抢劫的念头,于是,两人携带刀具,驾驶摩托车,于夜间窜至天长市的秦栏镇、仁和集镇,抢夺夜间下班女工的财物,先后作案四起,抢得钱物价值近万元。抢来的现金,被两人用于赌博、吃喝,挥霍一空。

吴斌队长还介绍说,因为岳某、胡某每次抢夺时,都携带了刀具,案件的性质已经转化为持械抢劫。目前,涉嫌抢劫的岳某、胡某已被天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 上一篇:淮北退休检察官举报自己办错案 孟宪君表示“自己没做错”
  • 下一篇:“虫防所”上门卖驱虫药收费一百元?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