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亳州“弯腰老师”病重住院(图)

发布时间:2014-12-10 20:01:11

亳州“弯腰老师”病重住院(图)
朱景科在病床上写教案


25年来,蒙城县篱笆镇姜刘小学教师朱景科,由于患上“强直性脊柱炎”腰已经弯成90度,但他依然强忍疼痛站在讲台上。

“那天上午上课还好好的,中午我接到朱景科的电话跑到他家,发现他脸色苍白,喘不过气。”12月5日上午,姜刘小学校长朱景强告诉记者,他立即将朱景科送到了蒙城县第一人民医院。令人动容的是,朱景科病情稍有缓解后,就会拿起笔继续书写教案,时刻准备着重返讲台。

11月19日上午,朱景科的胸口一直在隐隐作痛,为了坚持给孩子们上完课,他服下止痛药勉强忍到放学。

中午回家后,朱景科发现自己胸口疼得厉害,喘不过气,急忙掏出手机给校长朱景强拨了过去。朱景强看到朱景科病情危急,赶紧将朱景科送到了医院进行抢救。

经过医生检查,朱景科约70%的肺部化脓积水,在医院里的一个多星期,一直高烧不退。12月5日,记者在病房见到朱老师时,脸色苍白的他病情已经趋于稳定,手上还扎着吊针,目前还在住院观察。

在朱景科的床头,放着一本教案,只要感觉身体状况良好,他就会拿起笔在教案上写写画画。

“虽说人在医院,但心里还是惦记着那些学生。”朱老师说,教了17年初中,20年小学,给这些学生上课,写教案备课早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在姜刘小学,数学老师十分有限。在该校与上级学校极力争取之后,月前才给分配一位年轻老师。新老师才来没几天,朱景科就犯了这个病。“我一直担心新老师是否能一下子承担那么重的教学任务。”朱景科说,“只要我病情好转能走动,还想走上讲台。”

过去的这些年,朱景科一直靠止痛药支撑,不论药量,只要疼就吃上两粒,导致胃部受损出血。数月前,脸色惨白的朱景科因此输了1200ml血,回家后又淡然地走上了讲台。

一边,儿子对朱景科的病情感到十分担忧,“他固执得很,让他病退怎么也不干,我爸这病就得多休息”。另一边,学校里的学生总爱问,“朱老师什么时候回来给我们上课?”

朱景科则说:“我要是闲下来,感觉更疼,和学生们在一起让我觉得充实、开心。” (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 上一篇:夜晚 美丽孔雀飞入阜阳一居民家(图)
  • 下一篇:滁州天长一女子怀疑丈夫给自己“下毒” 到派出所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