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安庆:怀宁中学考试屏蔽信号 周围邻居手机失灵

发布时间:2014-12-10 20:06:16
12月5日上午,何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怀宁县“怀宁中学”附近。这所学校每次学生考试时,校方都会开启手机屏蔽仪,导致学校周围的手机用户信号被屏蔽。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何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为了防止学生作弊,这所学校学生每次考试时,校方都使用手机屏蔽仪。“校方的出发点是好的,但一旦开启手机屏蔽仪,不但屏蔽了学生们的手机信号,还屏蔽了学校周围不少手机用户的信号。”

“我认为,防止学生考试作弊,校方可以选择其它方式。”何先生说:“比如说,在学生考试时,加派老师进行监考;平时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等。”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怀宁县“怀宁中学”。在这所学校周围居住的一些居民告诉记者,学校做法是好的,为了学生的教育,可谓费尽了心机。从这一点上看,应该给一个赞。“不过,校方应多方面考虑问题,以屏蔽手机信号的方式防止学生考试作弊,这种方式不妥。”

对于何先生反映的情况,“怀宁中学”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学校开启手机屏蔽仪,确实干扰了学校周围手机用户的手机使用,给他们造成了不便。对此,校方表示深深的歉意。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校方目前已停止使用手机屏蔽仪。“一旦以后确实需要使用,会通过正常手续,报相关部门批准。”(安庆新闻网)
  • 上一篇:安庆桐城一男子见别人吸毒很好奇 第一次吸毒过量险送命
  • 下一篇:利用熟人关系盗用他人身份信息办卡 疯狂透支19万终被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