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职业碰瓷男”专挑黑摩的下手 6次骗得8760元

发布时间:2014-12-25 19:50:20
如今,骗子不再将碰瓷对象局限在汽车上,而是转向了摩托车,特别是“黑摩的”。日前,因涉嫌诈骗罪,多次碰瓷摩的、骗取赔偿的犯罪嫌疑人康某被上海宝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8月2日晚,在宝山区陈广路、陈富路路口附近,以三轮摩托车载客谋生的陈师傅拉着一男子康某去附近一家宾馆。途中颠簸时车子发生侧翻,男子称自己有左侧尺骨骨折,要求赔偿2万元。经警察调解,陈师傅答应赔付男子各种费用共3000元。

警方调解完不久,在整理报警记录等信息时发现该男子在过去几年中曾数次因乘坐摩的被摔伤,而所谓的左侧尺骨骨折则是旧伤。经多番侦查,警方最终侦破该起碰瓷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康某上网追逃。今年10月,康某被警方抓获归案,到案后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犯罪嫌疑人康某交代,其首次碰瓷发生在2011年,想到可以骗司机钱,所以在路过颠簸路口时,坐在摩的后面的康某便暗中晃动,致使车辆失去平衡后倒地,制造交通事故的假象。“因为是黑摩的,很多司机并不会选择报警,一般都是赔钱了事,并且摩的也不会安装行车记录仪,无法确认事故原因。”康某说。

后经检察机关认定,从2011年起,犯罪嫌疑人康某共采用上述方式实施碰瓷6起,碰瓷对象全部为从事摩的生意的车主,其以遭遇车祸受伤为名,共计骗取各车主人民币8760元,其行为已符合诈骗罪的构成要件,故经审查,宝山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犯罪嫌疑人康某批准逮捕。
  • 上一篇:男子红领巾蒙面尖刀逼女童说密码 获刑十年
  • 下一篇:两少年调侃绰号起冲突 一人用刀砍伤对方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