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圣诞节安徽交警一晚查处19起醉驾

发布时间:2014-12-27 23:43:37
继24日平安夜全省交警异地互查交通违法统一行动开展后,25日圣诞节,安徽各地交警部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异地互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圣诞节当天,全省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9万起,其中酒后驾驶224起,包含19起醉酒驾驶,查无证驾驶1356起,共计行政拘留40人。

12月25日7时45分左右,安庆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集贤南路黄土坑路口高峰执勤时,发现一辆两轮摩托车车身破旧,民警将其拦停检查。在询问过程中,发现该驾驶人说话带有酒气,当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45mg/100ml。该驾驶人承认是头一天晚上喝的酒,没想到睡了一觉后,还是被查出酒后驾驶。

12月25日20点30分左右,青阳县交警大队桥头店中队组织警力在木镇路阳光假日酒店前路段发现一辆小型轿车有曲线行驶特征,执勤民警将其依法拦停,并现场进行了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竟高达260mg/100ml,属醉酒驾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在此交警部门提醒:2013年以来,全国因酒驾违法行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8942起,共造成3773人死亡,10051人受伤。其中私用车是酒驾事故的主要肇事群体,占全部酒驾事故肇事车辆的91.3%。我国《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规定:1、“三年内有吸食、注射毒品行为,或者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三年,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人员不得申请机动车驾驶证。2、“被查获有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行为,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强制隔离戒毒、社区康复措施,或者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尚未戒除的”人员,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酒驾、毒驾危害巨大。元旦、春节将至,交警部门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处罚、重实效”的原则,全面查处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 上一篇:阜阳市一床垫加工点火灾致5人死亡
  • 下一篇:六旬老汉银行身份证照片咋是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