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电动车撞老太后逃逸 夫妻不畏被碰瓷救助老人

发布时间:2014-12-29 21:19:33

昨天,市民江先生致电新闻晨报,请求帮忙寻找车牌为鲁K25J03的车主,“我想当面谢谢他们”。

原来,12月23日早晨,江先生的母亲江老太太在小区门口被一辆电动自行车撞倒,肇事者逃逸。江老太太喊来老伴,准备去医院,不料一个多小时都没拦到出租车。后来,车牌号为鲁K25J03的车主将他们送至医院,并悄然离开。

电动车撞伤老人逃逸

江老太太和老伴年近70岁,住在闵行区莘松路康城小区。12月23日早上6点多,她像往常一样出门锻炼,刚走出小区门口没多久,被被一辆开得飞快的电动自行车撞倒在地。江老太太瘫坐在地上还没反应过来,骑车男子已经扬长而去。

江老太太忍着右腿的剧痛,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靠在路边的树上不敢动,立刻给老伴打电话让他赶紧过来。

年轻夫妻停车伸援手

“右腿痛到根本不能用力,我也不敢乱动,就叫了同小区一个有自行车的朋友,想坐自行车到医院,但因腿太痛,根本坐上不去。”江老太太回忆说:“当时路上也没有出租车,我只能忍着剧痛在路边等待。”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但还是没拦到出租车,情急之下,江老太太的朋友想到向私家车求助。

“第一辆车车主是一个男的,看了一下,但没有停。”江老太太说,她能理解车主的顾虑,所以也没有抱很大的希望。不一会儿,又来了辆轿车,车上坐着一对30岁左右的年轻夫妻。“开车的是老公,他先问我,‘你不会讹我吧’,我说不会的,他拍了我在路边等待的照片后,让我和老伴赶紧上车。10分钟左右,就将我们送到闵行中心医院。”

到医院后,江老太太坐在医院门口的石墩上,老伴去找推车,车主准备离开。得知车主与自己住同一个小区,江老太太想留下他们的电话,之后买点礼物感谢一下,“他们不肯说,还让我不要在意,然后就走了”。

由于匆忙,江老太太的老伴只记住了对方的车牌号是鲁K25J03。

想当面谢谢好心人

最近几天,江老太太一家都在想办法寻找好心车主。“之前我找过交警的朋友帮忙,但由于车牌是外地的,找不到联系方式。因此,想请晨报帮我们找找好心人,也弘扬一下正能量。”江先生坦言,如果他遇到受伤的老人求助也会有很多顾虑,“说实话,不一定会帮。也担心被讹诈,毕竟的确出现过这样的事情。这次我的父母遇到突发情况,幸亏遇到这对善良的车主夫妻,真的要感谢他们!面对陌生老人的求助,他们肯伸出援手,我想当面谢谢他们。以后我遇到老人求助,我也会帮忙。”

如果鲁K25J03的车主看到报道,或者有人知道他们的信息,请拨打晨报热线电话63529999。

  • 上一篇:分包商消失百余建筑工人讨薪 承包商付工资
  • 下一篇:浦东赴京招顶尖人才 15万年薪储备干部摊位挤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