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男子冒充民政工作人员踩点 诈骗不成就偷盗愣抢

发布时间:2015-01-06 15:21:28
一男子驾驶一辆冀BF假牌照轿车到农村后,谎称其是民政工作人员能为群众办理低保,实施诈骗。该男子在诈骗不成情况下,就进行偷盗,甚至公然抢劫作案。案发后,警方及时固定证据,抓获涉案男子,侦破系列侵财案。

2014年11月22日15时许,公安宝坻分局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一男子窜至宝坻区王卜庄镇陈某某家,冒充民政扶贫工作人员,以给陈某某办理低保为由,骗走1000余元。案发后,该分局刑侦八大队民警展开侦查,就在民警取证过程中,新安镇又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和一起抢劫案。经大量调查取证,民警发现这三起案件发生前均有一辆黑色现代伊兰特轿车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涉案嫌疑人均为一男子,本地口音,中等体态、短发、深色上衣,身高1.7米左右。诈骗案和抢劫案都是嫌疑人打着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幌子进行的。

民警根据监控资料,查找牌照号为冀BF的黑色现代轿车的车辆信息,发现该牌照下登记的是一辆大众轿车,狡猾的嫌疑人使用的是套牌。2014年11月25日,刑侦八大队再次接报警,称一男子窜至宝坻区方家庄镇杨某某家,冒充民政局工作人员,以到家看访为由,抢走杨某某放在柜内的18000元现金及三张银行存款单。警方获取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大量侦办,确认嫌疑人为陈某,蓟县东二营镇人。2014年12月5日,办案民警在蓟县抓获陈某,并在陈某的黑色伊兰特轿车里查获冀BF假牌照。

经审讯,陈某交代了谎称是民政局工作人员,以为村民办理低保为名进行诈骗、抢劫、盗窃钱财。作案前,他换下轿车的真牌照,安装上冀BF假牌照,企图躲避打击。目前,陈某已被公安宝坻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 上一篇:男子取快递被化装民警擒获:鞋跟藏毒 当场露馅
  • 下一篇:天津交管部门元旦假期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