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两次闯红灯将吊销驾照 “最严驾照新规”不实

发布时间:2015-01-06 20:08:32
不系安全带将罚款100元、两次闯红灯将吊销驾照……随着新年到来,一条"最严驾照规定"的消息开始流传。记者日前获悉,这一所谓"最严驾照规定"并不存在,其号称2015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使用规定》是对法规的误读。

记者查询发现,无论是立法机关还是公安部门都未推出这一"文件"。同时,按照目前实行的法规,传言中也存在错误。例如,传言称"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和开车闯红灯将罚款100元",而事实上机动车闯红灯将被记6分;市民乘坐大巴、轿车副驾应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若违反相关规定,将处以警告或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而传言所称"酒驾一次性计12分,5年内不得再考取驾照",则要分成两种不同的性质来处理。据悉,饮酒后驾驶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元-2000元罚款;醉酒驾驶则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等。所以,并不是所有的酒后驾驶情况都是5年内不能再考取驾照。"闯两次红灯会被吊销驾照"一说,事实上并不存在。驾驶员每次闯红灯会被记6分,一旦被记满12分则需参加学习教育并通过考试才能重新获得驾照。
  • 上一篇:家养蓝狐现宝山罗店汽车站 咬伤员工终被擒获
  • 下一篇:奉贤四团镇一男子二楼坠亡 或因攀爬失足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