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五名窃贼一路边行窃边烧香拜佛 被警方抓获

发布时间:2015-01-06 23:06:08

中新网舟山1月6日电 2014年12月23日,一辆银白色面包车从浙江宁波驶过跨海大桥进入舟山。车上共6人,均是23岁到28岁之间的年轻男子,除了1人是雇来的司机外,其余5人均为“毛贼”。他们此行有两个目的,一是到“海天佛国”普陀山上香,此外就是准备在舟山深夜入室盗窃。

12月23日晚,面包车停在舟山市定海区闹市一家酒店停车场,6人开了房间休息。12月24日凌晨1时,张某第一个醒来,叫醒3名同伙和司机,留一人在室内。他们坐上面包车,带上作案工具,各自挑选一居民区,单独行动。偷完后打电话给司机,接他们回酒店休息。这些毛贼进了不少入户行窃,损失最大住户的是家住舟山定海城东的童女士,被窃3.71万元现金和1000元港币。

12月24日一早,6人便整齐穿戴,赶赴普陀山拜佛。25日凌晨1时许,张某再次叫上同伙龙某,2人乘坐一辆出租车,出门作案。张某叫出租车司机随意开,20多分钟后看中了一个小区,下了车。

在这个小区里,2人试了好几户人家,门都打不开,遂决定爬窗户入室。张某交代,他和龙某分工合作,一人望风,一人爬窗。得手后2人五五分成。12月26日清晨,6人退了房间,开车回宁波。

由于这伙人连续作案,舟山定海、沈家门多户居民报案,舟山定海警方根据线索,锁定了这辆银白色面包车,将5毛贼一网打尽。据张某等交代,他们共作案11起,其中定海区5起,沈家门6起。目前,张某、龙某、石某等5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定海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一篇:年轻情侣闹纠纷 女方杀死亲生女儿分尸扔垃圾桶
  • 下一篇:女子疑因感情纠纷杀死自己新生女婴 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