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亳州经开区一居民非法加工中药饮片 共查获涉案药材5吨多

发布时间:2015-01-07 19:02:29

近日,亳州经开区食药监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立案查处一居民涉嫌使用七水硫酸镁炮制加工苍术原药材、苍术饮片,涉案药材总重量5524.6公斤,总货值19万多元。

据群众举报反映称,亳州经开区杨桥村一民居内有人非法生产加工中药饮片。接举报后,执法人员前去现场检查,发现该居民涉嫌用七水硫酸镁炮制加工苍术原药材、苍术饮片。

现场东院和西院已存放加工好的苍术饮片共2720.6公斤,涉嫌用于加重的苍术原药材1072公斤、苍术饮片240公斤,湿苍术原药材1066公斤、湿苍术饮片782公斤、七水硫酸镁900公斤。现场检查时,该户居民不在现场,该村村干部见证了检查全过程。

据了解,该居民系外来租赁户。执法人员遂对上述物品进行了查封扣押,并对苍术原药材、苍术饮片共分8个批次进行了抽样送检,经检验,6个批次不合格,经市食药监局药品检验报告书研读委员会判定为假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当事人已涉嫌构成犯罪,目前已依法将案件线索移交司法机关。

  • 上一篇:蚌埠:医院61岁保安见财起意 值夜班时偷走病人家属皮包
  • 下一篇:包里莫名多一部手机 不是偷的你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