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女乘客途中疼痛昏迷 济铁列车内急救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5-01-08 11:09:23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7日电(姜超)1月2日,正在高速行驶的Z273次列车内,一名女旅客突然身体剧烈疼痛以致昏迷不醒。危急时刻,在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列车长周海默和乘务人员的帮助下,旅客终于恢复意识,为到站抢救赢得宝贵时间。

上午11时,由青岛开往西宁Z273次列车天水站开车不久,4号车厢的一名女旅客腹部疼痛不止,脸色苍白。乘务员张丹发现情况后立即报告列车长周海默。周车长迅速赶到事发车厢内,此时女子已经因长时间疼痛陷入了昏迷。看到比女子症状比较严重,可能有生命危险,周车长立即通知列车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女子的瞳孔出现了扩散的情况。这时有多名懂得急救知识的乘客来到事发车厢,有的拿来热水袋给女士腹部上热敷,有的使用挤压法喂药。乘务员也端来温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给女子喂下了止痛药。20分钟后女子的疼痛逐渐减轻,并逐渐恢复意识。

13点10分,列车到达陇西车长,周车长和乘务员高磊、张教明、郭庆华将女子抬下列车,送上了早已等候的救护车。当列车到达西宁车站后,周车长收到了女子发来的手机短信说,经过医院及时治疗,情况已经好转,感谢列车的大力帮助。收到这个消息,周车长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 上一篇:山东枣庄:保健品推销打温情牌 老太太5年花10余万
  • 下一篇:山东商河:村民家狗被毒镖射杀 镖内剧毒可致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