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大客车上查获170只野生鸟 多为国家二类保护动物黑水鸡

发布时间:2015-01-08 20:21:18

1月5日,市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在安庆公路客运中心站巡逻时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鸟类案,现场缴获8箱野生鸟类,其中大部分都是国家二类保护动物黑水鸡。

当日上午10时许,市公安局汽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客运中心站巡逻时,根据群众的举报在一辆枞阳到安庆的客车上查获一起非法运输野生鸟类的案件,现场缴获8箱野生鸟类,其中国家保护动物苍鹭1只,省保护动物红头黑水鸡169只。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箱内的空间极其狭小,这批候鸟只能畏畏缩缩的挤成一团,无法舒展。经民警调查了解,送货人盛某某今年已经61岁了,由于一时无法提供野生鸟类的合法来源证明,汽车站派出所民警依据相关规定将送货人及查获的野生鸟类移交市林业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记者从林业部门了解到,100多只红头黑水鸡目前已被放生,回归大自然;苍鹭则被送往安庆野生动物救护站。据林业部门介绍,安庆沿江湿地保护区生态环境较好,仅在安庆菜子湖省级湿地公园,2014年就有超过十万只候鸟栖息,这同时也给捕猎者带来了巨大的诱惑。记者还了解到,入冬以来,林业部门已经救助了150多只受伤的野生鸟类,其中包括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白鹤、小天鹅、丹顶鹤等。

目前,安庆市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于生存环境遭到破坏,我省共有超过15种湿地野生动物数量锐减、濒临绝迹。为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安徽省湿地保护工程规划(2014~2030年)》日前公开征求意见。2020年前,地处安庆的黄大湖湿地、龙感湖湿地、泊湖湿地、菜子湖湿地等拟建国家重要湿地,安庆沿江自然保护区拟晋升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安庆新闻网)

  • 上一篇:欲与微信好友做“有偿”情人 不料引狼入室遭到抢劫
  • 下一篇:安庆:公交改线增设站点 居民不满意阻拦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