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小伙举报车窗抛物两月获奖7千元 称举报不为钱

发布时间:2015-01-08 21:38:28

人民网合肥1月8日电 1月8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自开展整治车窗抛物违法专项行动以来,合肥市城管局已累计收到600多名热心市民举报视频,广大市民通过电话、电邮、微博、微信等方式累计举报1012次,涉及车辆1000多辆次,目前已审核视频800件。

作为合肥设立有奖举报车窗抛物以来获奖最多的人,23岁的厨师秦先生已经成功举报车窗抛物近七十起,可拿到近7000元的奖金,这笔钱相当于他两个月的工资。

抓拍车窗抛物 被聘义务监督员

秦先生告诉记者:“平日里每逢从报纸上和网络上看到环卫工人因清扫马路垃圾而被撞的新闻时就很难过,打从心底非常抵触这种行为。从那一刻起,我就希望能通过检举的方式引起广大车主的重视,从而不再向车外乱抛垃圾。”

车主的随手一扔,除了阻挡视线外,在车辆高速行驶时,这些垃圾还可能成为马路杀手,直接威胁到其他车内人员的生命安全。

记者了解到,秦先生是一家饭店的厨师,每月收入3000多元,现在,有空闲时间他就会跑到合肥三孝口、徽州大道等路口蹲点拍摄,去年11月4日领取到了3笔举报奖金,也成为合肥市首个拿到有奖举报车窗抛物的市民。为此,他还被包河区聘为义务监督员。

举报并非为钱 将继续履行监督职责

秦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去举报那些车窗抛物的车辆并非为了奖金,而是呼吁更多的车主文明驾驶。在抓拍过程中,他一般选择车流量比较集中的点,然后用手机进行蹲守拍摄。时间最长的一次用了30多分钟,同时还要不停更换位置,为了防止被发现后遭打击报复。

“既然做了义务监督员就要坚持下去。只要各方重视,严肃法规,大家都形成良好的习惯,文明交通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近。”秦先生如是说。

采访中了解到,截至目前,秦先生个人已累计举报视频230件,其中170件进入处罚程序。个人可拿到奖金近七千元,在举报人获奖金额纪录上遥遥领先。

  • 上一篇:白酒没开封苍蝇在瓶中 亳州一市民饭店吃饭遇心塞事(图)
  • 下一篇:准妈妈怀孕末期突患白血病 缺血浆无法剖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