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涡阳县楚店镇非法占用农地 镇党委书记等多人被处理

发布时间:2015-02-06 23:00:14
2月3日,涡阳县拆除该县楚店镇87.5亩非法建设,将恢复耕地78.4亩。该块土地在未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征地审批的情况下,楚店镇政府擅自与开发商签订开发协议。目前,包括楚店镇党委书记在内的数名责任人,已移交司法机关。

2014年7月,经群众举报,亳州市国土资源局对楚店镇“楚王新村”未经批准非法占用土地依法进行了立案调查。经查,这一建设项目实际占地达87.5亩,其中基本农田71.6亩、一般农用地6.8亩、集体建设用地9.1亩,属楚店居委会集体土地。2013年2月至5月,该项目在未依法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征地审批的情况下,楚店镇政府与楚店居委会36户村民签订了《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协议》;2013年10月27日,楚店镇政府与安徽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楚王文化广场及新区建设协议书》。亳州市相关部门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土地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因此下达《土地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楚店镇政府非法批准征收、占用土地的文件无效;同时责令开发公司退还已占用的87.5亩土地。
  • 上一篇:阜阳颍上县:超市售卖食用油 为躲避检查涂掉生产日期
  • 下一篇:业主贴纸条求小偷"放过":人丑家穷已被洗劫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