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浦东机场加速进离场航班流量 减少航班延误

发布时间:2015-02-07 17:54:14
为了加速机场进离场航班流量,减少航班延误,提高航班运行效率,从今年春运第一天开始,飞往浦东机场降落的航班采用了新的飞行模式。之前使用的双跑道相关平行进近模式,将提升为独立平行进近运行模式,也就是飞机在相邻的平行跑道上降落,将不再安排左右两侧纵向4公里的保护,从而有效释放航班进港排序的间隔资源。

此外,华东空管局还制定早高峰时段的跑道使用方案,结合落地航班数量,灵活使用跑道,在落地航班数量适当的情况下,浦东机场落地航班仅用西侧跑道落地。

上海机场边检站数据统计显示,春运首日,从浦东机场口岸入出境人员达80783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4%。

春运首日,共有25188名中国籍旅客从浦东机场入境,占到当日入境旅客总数的65.7%。此外,随着中国护照含金量的提高,出境游渐成潮流。以泰国为例,2月4日赴泰人数高达4495人次,占当日出境中国公民的15.5%,成为各大出境游目的地之首。巴厘岛、济州岛等短途落地签线路出现爆棚,几乎每架飞机都满载起飞。
  • 上一篇:胆大“蜘蛛盗”联系失窃女主“聊聊你情人”
  • 下一篇:楼顶挖掘机“下楼” 施工方称系拆房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