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吉木萨尔县教科系统掀起为“最美母亲”捐款活

发布时间:2017-04-09 12:50:32

亚心网讯(通讯员:王硕、张芸菲)近日,在吉木萨尔县教科系统16000多名师生掀起了“向民族团结先进学习,为全国最美母亲热比汗助力捐款”活动。

吉木萨尔县教职工捐款

热比汗·莫合买是吉木萨尔县二工镇柳树河子村的一位维吾尔族妇女,抚养着两位汉族弃婴,收养的儿子从小高位截瘫,生活不能自理,热比汗·莫合买悉心照顾了18年,帮助儿子坚持锻炼、学习电脑知识。收养的女儿祖然古丽·塔西普来提也已成家并生育一名可爱的女儿。2015年5月,祖然古丽·塔西普来提的丈夫在上班途中突发冠心病不幸去世,同年6月,祖然古丽·塔西普来提查出恶性肿瘤,家中生活拮据,无力承担高额的治疗费用。热比汗·莫合买的感人故事,传遍庭州大地天山南北,2016年3月热比汗·莫合买被中国妇女联合会评为中国“最美母亲”。

吉木萨尔县副县长张艳珍、教科局局长闫红梅及教师、学生代表为为热比汗家送上善款

2017年3月吉木萨尔县19所中小学(幼儿园)自发组织全体师生学习热比汗·莫合买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向热比汗·莫合买学习,学习热比汗·莫合买用大爱谱写的民族团结之歌,学习热比汗·莫合买用母爱铸就的仁善之举,如今热比汗·莫合买为给女儿祖然古丽·塔西普来提治病已经卖光了家里的牲畜,俗话说,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支援解万难。因此吉木萨尔县教科系统特倡导全县师生,为最美母亲热比汗•莫合买捐款,捐出一份“爱心”,献上一片真情。用实际行动谱写人间大爱。

各族师生积极响应号召,累计捐款91555.5元,大家以实际行动帮助热比汗·莫合买,帮助她的女儿战胜病魔,让祖然古丽·塔西普来提燃起生活的希望。4月6日吉木萨尔县副县长张艳珍、教科局局长闫红梅还有教师、学生代表,来到热比汗家为其送上全县师生的一份爱心。

对于热比汗·莫合买一家来说,他们今后面临的困难也许还有很多,但是我们相信,勤劳、善良的热比汗·莫合买和家人不会被困难压倒,因为,心中有爱,处处生暖。

  • 上一篇: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打造世界级硅基新材
  • 下一篇:新疆准东“疆电外送” 将实现煤炭就地转化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