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50名学生争先学双语 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双

发布时间:2017-04-14 14:22:00

50名学生争先学双语

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双语夜校开班

图为学生们在夜校积极上课

都市消费晨报、亚心网讯(文/图 记者 段小利 通讯员 希尔扎提·艾克拜尔 )4月12日,又到了天山区福寿巷社区社区辖区近50个“学生”在该社区上“双语夜校”的日子,晚上不到八点,学员们就来到了教室抢占“有利地形”,像“小学生”一样坐的整整齐齐,提前翻看着双语教学教材,热切的期待老师的到来。

据了解,3月20日,天山区天山区福寿巷社区开办“民族团结一家亲”双语夜校,大部分来自国际大巴扎景区经商的商户都踊跃报名,前来学习。

据悉,去年冬日以来,新疆天山南北掀起了“夜校热”,农牧民夜校、双语夜校等纷纷开课,宣传好政策,讲解农牧业知识,传授致富技巧,深受各族群众喜爱。

3月20日,福寿巷社区 “民族团结一家亲”双语夜校第一次正式开课。该夜校每周一、三、五晚上20:30分-21:30分开展教学。

由辖区持有双语教师资格证的志愿者帕提姑丽·热合曼负责总体培训,社区干部协助帮教,学生们免费过来学习,学校还特别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学生们不得迟到早退,并提供了教材和教学场地,专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教学水平,良好的教学环境,确保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双语夜校长期、持续的开展下去。

今年21岁的麦尔旦· 买买提是一家宾馆的保安,觉得自己普通话说得不流利的他也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夜校,“多学一种语言,多一种沟通的方式,在这能免费学到知识,我觉得挺好的。”

对此,该社区主任表示,社区所辖地区多属于商业地区,商户多,内地游客也较多,为方便交流,促进民族团结,进一步增强福寿巷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社会氛围,不断提高辖区商户、居民的汉语语言表达能力,开展基层干部、群众、商户“双语”夜校培训工作,就是通过“双语”学习,便于各族群众、商户之间相互开展交流、增加沟通,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 上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乌鲁木齐一“大哥”为肢体
  • 下一篇:新疆奎屯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